close

(亞也是工藤優子縮小後的身分。)

故事背景:

和外傳-新一&小蘭一開始的背景一樣,不一樣的就是,哀為了要積極研究解藥和實驗而要柯南搬到阿笠博士家去住一段時間,剛好現在也是暑假。主要是這樣,其他就自己觀察囉~

==========故事開始==========

今天是實驗的第五天,灰原應該快要做好了,這幾天抽了血,把DNA裡面的什麼東西全都弄清楚了,現在只剩下解藥的製作了吧!我也不知道,灰原完全不透露他解下來要做什麼,根本就是跟我在推理的時候一樣嘛!話說今天好像要去露營,計畫大概又會延後一天了吧!

柯南寫完今天的日記後,闔上書本,準備開始忙碌的一天。

[喂~]亞也不耐煩的喊道[你要我們在樓下等你多久阿?不知道為什麼愛寫日記的名偵探先生~]

[阿~抱歉~]柯南苦笑[因為某種原因啦...我很快就好了!你們在等一下!]

[你該不會忘記今天要去露營了吧?]亞也微微的笑了一下

[呃...阿哈哈~]柯南邊動作邊說[我怎麼可能會忘記阿~元太昨天在我耳邊不知道念多少次了!忘不了的啦!]

[不一定喔~]亞也微笑[你現在要擔心解藥的事和黑衣組織的事,又還要擔心我有沒有辦法應付小蘭,又還要不被外面群孩子懷疑,現在的你一心多用,不一定什麼事情都記得阿~]

[知道就好~]柯南說[好了!出發吧!]

柯南和亞也慢慢走下樓,看到大家都坐在客廳。

[好慢阿!柯南!]元太抱怨道

[是不是忘記今天要露營啦?]光彥說

[哪有阿~既然大家都好了就出發吧!]柯南說

[但是小哀還沒好阿~]步美說

[我好了~]哀說

[也沒帶很多東西阿~怎麼這麼慢阿?]元太問

[不要再問了...要走就趕快出發吧!]哀不理會元太的問題

[好~大家都到齊了!大家出發吧!]阿笠博士說

O
野外,下午四點。

[喂喂...阿笠博士...]柯南說[為什麼我們要到野外露營阿?]

[對阿...]亞也附和[之前不是都去專門露營的地方嗎?]

[這次想來點新鮮的嘛~]阿笠博士邊笑邊說[每次都去同樣的地方,總是會膩的阿~]

[這不是重點啦~]柯南不耐煩的說

[這裡的地理環境我都查好了~絕對!不會有危險!]阿笠博士拍拍胸堂說

雖然這麼說,但是大家心裡都有一點點的不安全感...

而哀從頭到尾都沒說話,雖然這很是件很平常的事,但是感覺總是怪怪的...

[小哀...]步美說

[诶...怎麼了?]哀像是被打斷思路一樣

[你還好嗎?]亞也伸出手想關心她

[我很好...]哀將亞也的手揮掉[只是有點累了...]

[既然這樣我們就先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吧!]阿笠博士提議

之後,找到了休息的地方,搭了個帳棚。

[我們去附近看看有沒有獨角仙吧!]光彥提議

[好~]步美高興的說[大家~一起去吧!]

[江戶川還有東西要整理呢!等一下再去吧!]哀說

[诶?]柯南不解[什麼東西?]

[我也有嗎?]亞也問

[有...]哀說

[恩~好吧!]步美有些失望[要追上我們喔!!]

[恩!]柯南和亞也答應了

三人遠離後,哀沉默了一會。

[怎麼了?]亞也問[你的臉色不太好看...]

[沒有...總覺得這裡會有什麼事發生...]哀慢慢的說[提高警覺...]

[放心!我們不會再這裡逗留太久的啦~]柯南說[而且最後一定會到一個人比較多的地方過夜的~]

[大概是我太杞人憂天了吧...]哀低著頭[這裡有解藥需要的成份,我到處去找一下。]

[我跟你一起去。]亞也說[新一也一起去吧!這裡就交給阿笠博士就好了!可以吧?博士?]

[呃...恩...可以是可以啦...]阿笠博士抓抓頭[那..小心一點阿...]

他們到處走了走,似乎還沒有找到哀口中的解藥...

[阿~還沒有找到嗎?]亞也伸了個大懶腰[旁邊是斜坡耶~要不要下去看一下?]

[你累瘋啦?]柯南說[你看那個樣子有辦法下去嗎?]

[下面很深的地方好像有房子耶~]亞也墊個腳尖,往前靠近一下[而且好像也有人...]

[既然有人住在下面,那就一定有路可以走下去。]柯南四周看了一下[繼續走吧~說不定會看到路可以下去...]

[喂...工藤...你一路上都有做記號吧?]哀問

[有阿!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做記號阿~]柯南說

[你們過來一下...]亞也說

[怎麼了?]柯南問

[那兩個穿黑色衣服的...你不覺得看起來很熟悉嗎?]亞也問

[呃...]柯南說

[難道...]哀睜大了眼睛

[琴酒...伏特加...]柯南用追蹤眼鏡看了一下[是他們...錯不了...]

[他們...]哀害怕的一步一步往後退[我們...得趕快離開這裡...找到阿笠博士...離開這裡...]

這時哀一腳踩空,伴隨著尖叫聲滑下斜坡。

[哀!]亞也大聲叫

[完蛋了!]柯南緊張的說[被他們聽到了!]

柯南抓著亞也的手,一起滑下斜坡,嗚住亞也的嘴巴,以防她的叫聲引來他們的關注。

不知道過了多久,柯南眼睛一張開,只看到昏暗的天空和一片樹林,接下來要往什麼方向都不知道了。

亞也和哀還再昏迷中,四周只有小鳥和蟬的叫聲,除了一些動物和他們沒有其他的人。

[可惡...這裡是哪裡...只知道是從那上面滑下來的,其餘的...琴酒和伏特加應該沒有在附近吧...]柯南心想

這時,柯南聽到琴酒的聲音...

[沒有看到那三個的小鬼嗎?]琴酒問

[沒有,大哥。]伏特加說[大概是回家了吧!說不定只是看到我們而已,沒什麼別的想法。]

[不,裡面有一個小女孩,長的很像那個叛徒。]琴酒說

[他看到灰原了!?]柯南心想

[小...小女孩?]伏特加想了一下[有可能,雪莉有可能是吃下自己的毒藥變成小孩阿!]

[不是有可能...就是她...]琴酒露出詭異的微笑[哼...那麼那兩個高中生偵探,就要一起追查了阿...呵呵呵...]

[完蛋了!]柯南冒了點冷汗[得趕快離開這裡才行!]

這時,哀醒了。

柯南立刻嗚住灰原的嘴巴,撇頭繼續聽他們的對話。

灰原意識到柯南這麼做的意義,便扳開柯南的手,點了頭。

[說起來,自從雪莉離開之後,PKES6491、6492的研究就沒有在前進過了...]伏特加說

[是阿...]琴酒說[我們走吧!明天這座山會整個燒掉,就算那是他們,那也只是在他們死之前在看到他們最後一次罷了...]

[走吧!]伏特加說

琴酒和伏特加走遠後。

[我們得趕快通知阿笠博士,請他帶吉田他們離開這座山!]哀緊張的說

柯南拿起偵探徽章呼叫光彥。

[喂!光彥!聽到就回答我!光彥!]柯南大聲的說

[阿!柯南?怎麼了?]光彥有點被柯南嚇到了

[現在立刻到阿笠博士那邊!]柯南突然想到,光彥他們也是三個人[不要問為什麼之類的!立刻!!快點!!]

[阿...好!]光彥回答

[柯南為什麼要我們立刻回去阿?]步美不解的問

[是不是阿笠博士發生什麼事啦?例如...阿笠博士被刀割到手,要趕快下山去醫院,所以要我們趕快回去?]元太發揮想像力說

[阿!?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糟了!!那我們快點走吧!!]步美說

步美他們就這樣快速的跑向扎營地區。

[你們...]柯南被打敗了

[優子怎麼還沒醒來?]哀有點不放心的問

[恩....]柯南想了一下[難道...!?]

[什麼?]哀還不明白,看著柯南的臉,一臉疑惑。

[她小時候很容易發燒...應該不會...]柯南過去用額頭碰額頭,看優子有沒有發燒。

[還好沒有...]柯南喘了一口氣

[喂!新一!聽到了嗎?]阿笠博士呼叫著柯南

[聽到了!阿笠博士,聽好了!]柯南說

柯南把事情都告訴了阿笠博士...

[好!我知道了!我現在立刻就帶孩子們離開這裡!]阿笠博士說[你自己也要快點離開那裡!知道嗎?]

[我知道!再見!]柯南說

[好了!我也趕快想辦法離開這裡吧!]柯南說

[恩...走吧!]哀說

柯南背著亞也,哀順便找看看有沒有解藥...

[啊...]哀輕輕的叫了一聲

[怎麼了?]柯南問

[我的腳...扭到了...]哀說

[讓我看看...]柯南放下亞也,讓她躺好,走向哀那裡。

柯南拉起哀的褲腳,看到一片黑青。

[呃...你忍很久了對不對?]柯南說

[因為一開始覺得不會太嚴重...走一下就好了...而且趕快離開這裡比較重要...所以...]哀慢慢的解釋著,看到柯南笑著看著她,不禁臉紅了起來[你笑什麼?]

[嘻!原來你也有可愛的一面嘛~]柯南開玩笑說

[呿...無聊...]哀撇開頭冷冷的哼了一聲

[我可沒辦法背兩個人~先在這裡休息吧!]柯南說

兩個人坐著,看著天空慢慢暗下來,溫度開始慢慢下降。

哀小小的打了個冷顫[天氣越來越冷了...]

[給你吧!]柯南把外套脫掉,把外套放在哀的大腿上

[呃...]哀愣了一下[謝謝...]哀輕輕的微笑

[我去拿一點木頭生火好了,一直待再這裡也不是辦法,附近也沒有住戶,只能將就一下了...]柯南站起來,往漆黑的樹琳走去

當他離開我的時候,我第一次有一種感覺,有一種害怕的感覺,一種失去安心的感覺,想要伸手抓住他,讓他不要離開我,可是我做不到...我也不能那麼做...

當我回過神後,已經看到火光了,他已經生好火了。

[這樣就不會冷啦!]他凝視著火光[他們已經知道了...]

[什麼?]我說

她一一把他聽到的對話告訴我,我的手不自覺的不斷發抖,心跳不斷加速,但是...

[放心吧!]他有自信的看著我[他們認為你會在明天的火災中死去,而且他們目前還不知道你住再哪裡,叫什麼名字,這可以撐一段時間的!現在先專心離開這裡就行了!]他拍了一下我的背

但是...只要看到他那有自信的表情,我的手就不再顫抖,我的心跳也不再加速...這代表什麼呢?

[有一天,我一定會將他們繩之以法的!]他有自信的說[那個時候,你就可以專心的研究解藥,這樣就離恢復的一天越來越近啦!]

[將他們繩之以法?]我冷冷的笑了一聲[哼!那是自殺的行為...你知道嗎?]

[什麼自殺的行為...]他說[努力的尋找生存下去的路,卻被你說成在自殺...]

[反正到時候如果有他們行蹤...你就將這件事情交給警方,你就不要插手了!]我有點生氣的說,可是我不知道我為什麼生氣...

[你在說什麼阿!]他似乎沒把我的話聽進去,也不知道我說這話的用意[之前不都沒事嗎?而且交給警方的話,他們會聽一個小男孩的話嗎?]

[笨蛋!難道之前沒事就代表以後都會沒事嗎!?你只要證明你是工藤新一,那些警察不就會聽你的了嗎!?]我生氣的說[你可要知道!你現在這個身體,沒辦法帶給你什麼方便,只會提高死亡的機率而已!不要像個傻子一樣好不好!你每遇到他們一次,就是離死亡又接近了一步,你知道嗎!?]

[呃...妳...!]他生氣了[算了!]

我們沉默了很久,他的眼神充滿了鬥志,不斷看著火光,在他的眼神裡,我明白了一件事,就是我沒辦法改變事實,他說的是對的,但是我不想要看著他自己面對...

[你知道嗎?當我第一次聽到你的名字的時候...我的感覺是什麼...]

[是...是什麼?]

[那個時候是姐姐告訴我的..."江戶川柯南"...這個名字明明不是我一開始找姐姐的主題,卻不斷的在我的心中擺盪,這奇怪的名字在我的心中持續擁有著一個地位,雖然是不明的...]

[就這樣,一直到姐姐死掉的時候,報紙上出現的人影和名字,就是那個不斷停留在我心底的名字,"原來就是他"這句話,在我心中和"江戶川柯南"連接在一起。]

[後來我縮小了之後,我的腦海裡只有"工藤新一"這個人,他一定可以明白我的感覺,可是,一開始的事實並不是如此,你不但不了解我的感覺,還很生氣的罵了我一頓...但是...重點是認識你之後...]

[每次看見你遇到案件的表情,.和解決案件的表情,讓我產生了那麼一點興趣,開始覺得讓你活下來是為了讓我這悲慘的人生旅途中有隻螞蟻可以玩...]

[後來,你對待我的方式,還有每次救我脫離可怕的地方的時候,還有!每次和你合作的感覺...我發現自己...已經越來越著迷...]哀的表情...慢慢泛起了從前不曾有過的幸福...

[灰原...]柯南直視著哀,但是好像沒什麼感覺包含在裡面,只有微微的驚訝...剩下的...都是個謎...

[你和阿笠博士在討論計畫的時候...還有早上那件事情...甚至是更早以前!在上次水壩被炸彈炸破的時候,你拚了命要救回村莊,卻讓自己慘遭被雪活埋的命運,自從那次...我才發現...原來我這麼害怕失去你...我不斷的注意著時間,在我的人生中...我從來沒有那麼希望時間可以慢一點...那短短的十五分種...彷彿是小樹芽依靠的大樹就要枯死一樣...]在哀那水汪汪的雙眼,慢慢流露出那堅強許久最後終於妥協的淚...

[所以...所以...不要去做那種像自殺一樣的事情...答應我...好不好...?...我真的...不想你...離開我...]

[灰原...]他...輕輕的叫了我的名字...

[诶?]他的雙手搭著我肩,認真的看著我...

[我一定會保護妳的!不用擔心!]他微笑[因為你是我的搭檔阿!]

我的心刺痛了一下,他只是把我當"搭檔",不過,我早就知道了,他的心早就在毛利蘭那裡了...我這個中途出現的第三者,能改變什麼呢?

[我不會去做那種像自殺一樣的事情啦~]他說[我如果一有想法一定會跟妳說的!所以放心吧!]

[恩...]我笑了一下

[好啦~晚安!]他說完,就躺下了。

[晚安...]我看著他的背影,雖然不想承認,但是已經不能欺騙自己的感覺裝堅強了,因為我已經確定...

我喜歡上他了。

明天早晨,我張開眼睛,看見他看著我。

[幹麻?]我問

[沒有。]他說[只是怕你也一睡不起。]

[一睡不起?]我覺得奇怪[我不會睡到半夜失溫啦~]

[早安~]亞也打了大哈欠[诶?早安?現在已經是早上了!?怎麼回事!?]

[我說你阿...反應還真遲鈍阿...]柯南把經過都告訴了她[這樣知道了吧...]

[那...我們得趕快離開這裡阿!]亞也著急的說[灰原,妳的腳好一了嗎?]

我慢慢站起來[不知道耶...昨天休息後都沒有痛...應該是好了吧...]才剛說完,就立刻跌倒了。

[诶!小心!]柯南剛好抓住我,站到我的左邊,把我的左手跨到他的左肩上[優子,來幫忙一下!]

[恩!]亞也也做了同樣的動作,站在我的右邊。

[呃...這樣...怎麼走阿?]我覺得有點尷尬

[不然我撐住灰原就好了,你到前面去帶路吧!大偵探先生~]亞也提議

[恩!好阿!]柯南往前走[走吧!]

看來你還是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沒發現,但是,這樣最好...這樣我才不會破壞你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y3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